close

一直以來都是想做什麼性質的工作

就都找的很順利

 

 

大二很想摸到錢 很想觸控收銀機

所以就去住家樓下的7-11打工

平日18:00~23:00

但因為母親大人覺得太晚下班

結果做了一個月就離職

感想是

便利商店工作的人都很神人

什麼狗屁事情都要處理

現在的便利商店更辛苦了

什麼都包辦 不簡單

 

 

 

之後到了小型義式餐廳工作

只因為很想拿托盤 感覺很酷

這一待就是快兩年

因為要升大四

時間很難控制

所以離職了

 

 

幾個月後

發現沒有收入生活有點難過

又找了可以兼職的key in人員

沒課又有空的時候就去打工

做了半年

又因為課業關係離職

 

 

 

當年6月畢業

無所事事

又回去前公司打工一個月

也是救火

當時突然有急件要處理

 

 

 

之後又休息一個多月

實在是痛苦

最後在工業區找到了一份文書助理的工作

在那裏學習到很多事物

還有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冷暖

同事間的互助

過的很快樂

但最後因為壓力太大

每天上班都很痛苦

一年後

只好選擇離開這個滿滿人情的公司

 

 

九月底我又回到了資訊公司工作

原以為會做得滿長久

因為跟老闆很熟了

最後因為一些不愉快

索性離職

就這樣

我又失業了

 

 

最後當年底我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

老闆有錢

對員工都很大方

雖然在那將近五年的時間

我有無數次想離職的念頭

甚至跟主管吵架 不愉快 拍桌

但最後也都一一熬過來

因為人長大了 心思也成熟了

很多事情轉個角度

都可以不這麼計較

就這樣在那裏一直待到結婚後才離開

 

 

一直到現在

無業遊民也已經四個半月了 閒得發慌

有一半的時間是沒有辦法找工作

種種原因

年後積極認真看工作 投履歷

但總覺得基隆工作真的好難好難找

撇開服務業

很多行政工作投遞N個

都沒有下文

 

前天晚上接到電話通知我去面試

那晚我興奮不已

一直跟丈夫說我好開心

總算有進度了

還有可能可以開始工作

滿心期待隔天的面試

昨天去了面試地

一次面試後等待二次面試

因為超過原本預計的等待時間

一次面試官還準備了水 鮮奶和麵包給我們

(剛好中午時間)

一直向我們不好意思 感覺很好

二次面試官似乎是大主管 還是經營者等級的

長的很像前呂副總統 散發著莫名的親切感

面試中一直都是很愉快的

最後也直接問我 最快何時能上班

結果

我就決定下周一要開始上班了

對於能開始工作 其實有點糾結

一、基隆的行政薪水水平真的不高

二、這份工作需要排班 也就是沒有固定周休二日

 

幾個小時候 接到了一通通知面試的電話

是我非常想去的旅行社

(雖然在台北 要瘋狂通勤...)

但掛掉電話的時候我真的糾結到快爆炸

不知道該怎麼辦

丈夫下班回來先跟他分享周一要開始工作的事情

丈夫聽了直說要我別去工作

他覺得不能固定休假是個很大的困擾

畢竟 家庭日都會在假日

他還是希望我能找個周休二日的工作

丈夫說了一句話好動聽

我不怕你找不到工作,我比較怕我自己沒工作

最後聽了丈夫的話

今天早上打電話去說聲抱歉 沒辦法去報到

 

 

昨天和一個姐妹提到這件事情

姐妹回了我一句話

我覺得現在沒小孩 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

看到這句話 我都想哭了

感動

 

 

 

 

總之

找工作仍正在進行中

下周有1~2個面試

希望旅行社能順順利利

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