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去年媽媽群組裡有媽媽大抓狂,因為老公不顧老婆勸退硬要買一些3C產品(4X6裡頭的那些),我聽了直說,超羨慕的啊!拜託!我老公都不會主動說要買,還是我自己想而已,妳要惜福好嗎!
媽媽群組裡頭有來自各地,個性不同的媽媽們,像個超小型迷你型的小社會,別人家的大小事常常可以當作借鏡,學習到更多的問題。這件事情因為印象深刻,所以特別拿出來講,也是想表達「你眼中的缺點,別人眼中的優點」。
上禮拜和奶奶通電話才聊到,這個世界上哪有可能有完美的人,多多少少都會有缺點。
夫妻之間有些事情其實真的不是什麼大事,但往往總是氣頭上而口出穢言,又或者一直指責對方,宛如犯下滔天大罪一般,事過境遷後才發現,好像也沒那麼氣,但往往感情已被磨損了不少。

記得和老公交往的時候,常會因為他忘記一些事情感到非常無敵憤怒,有天他告訴我,他只是個普通人,不可能每件事情都一定記得,都不會犯錯,我當下真覺得,這個人為什麼硬要找藉口?之後當我犯錯時,他卻沒責備我,我就想,為什麼我要過的怎麼嚴苛的日子,來磨損失彼此的感情。
認識他直到現在,他不曾因為我忘記事情,報錯路或是什麼小錯誤而唸過我(除了我一直唸他),這大概是我最珍惜他的一個優點了。
不同的人看的角度不一樣,在乎的也不一樣,當我和朋友抱怨時,有些人認為他錯有些則覺得是我錯,但多數的小事情其實沒有一定的標準,凡事一體兩面,看是用什麼角度來看罷了。

我的婚姻之道,持續如此這般的警惕自己,凡事…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暴怒前先深吸三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