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我所知,基隆市的月子中心有兩間,王立文以及王孫斌。
如果要選擇其它間月子中心的話,都要往汐止或大台北的方向走。

 

當初會選擇王立文的原因,單純是因為丈夫的大嫂是在這裡生產,我對基隆也不了解,索性就直接在此產檢、生產以及坐月子了。然後,近年來月子中心是多數人選擇坐月子的方案之一,如果在旺季時,月子中心更是一房難求。(例如:龍年)所以,本人我非常早就預訂了月子中心,就怕屆時沒訂到,不是要多花錢去外縣市,就是要回家邊坐月子邊跟嬰兒纏鬥了。
但是,由於我過度草率預定月子中心,事後種種還是讓我很後悔啊!
這裡邊分享我住的房型,邊敘述我在這裡2X來天的日子好了。

如果沒記錯,我住的是702號房。這裡每層樓的風格都不一樣,我太草率,沒有先看房型並詢問是否可以挑選,因為我住的那層有點古典歐風,每次從電梯出來都覺得木質感讓我很不喜歡,有一層是純白色的,好想去那層樓...((悲劇

 

一進房間,右邊是床鋪、電視以及一個小書桌,我平常就是在那兒用餐&擠奶,然後不得不提,那張床真的是無敵難睡,超級硬,害我睡的第一晚就在懷念病房的床還有家裡的床,硬到極致,隔天丈夫還從家裡拿了棉被來,後面幾天我都墊著睡,不然一直睡不好。
桌子上有提供新安怡AVENT三合一快速蒸氣消毒鍋,不過底部常常會漏水,實在不解。

 

開門的正前方則有個小型單人沙發、一個看起來很兩光的椅子,後頭還有彷彿鳥籠的藝術品,那是夜燈,不怎麼實用。

 

左邊則是會吱吱叫的衣櫃、開飲機還有小冰箱。衣櫃旁邊另一道門進去就是浴室了。

 

浴室是乾濕分離,有提供沐浴乳跟洗髮精。
馬桶是免痔的,以前我對免痔馬桶沒什麼興趣,但坐月子的這段日子,讓我深深的愛上它,甚至離不開它,出院回家後,短時間一直無法適應家裡的馬桶...

 

這間房的電視爛到一個不行,每次打開就是很驚悚的畫面,約莫過10分鐘,才會變清楚。
所以我幾乎都沒在關電視,不然每次打開,根本就只能用聽的嘛!

 

在這裡一天五餐,覺得滿好吃的,因為他們的料理是有使用調味的。然後早餐和中餐中間還有提供一壺養肝茶~

早餐(大約08:00):每天豆漿、米漿輪替,然後中西式都有出現。
中餐(大約11:30):大致上是3~4菜加上1湯。
下午茶點(大約14:30):甜品1碗。
晚餐(大約17:30):大致上是3~4菜加上1湯。
消夜(大約19:30):1湯+水果。

點我看月子餐

 

 

 


然後每天早上(大約09:30~11:00)會有人來打掃房間,補充備品
打掃房間:掃地、拖地、清潔馬桶以及更換垃圾袋。
補充備品:更換月子中心提供的衣服、提供房內一包抽取式衛生紙及廁所一捲衛生紙。

如果她們來打掃時剛好不在房間,她們會將衣物、備品及垃圾袋放在門口的鞋櫃抽屜裡,至於會不會再來打掃,要碰運氣...有時她們還在同層樓,她們會再過來打掃,但如果她們去了別層樓,我就會自己把垃圾收了放在門口,或許打個電話她們就會再過來清掃,但我還是覺得麻煩...

我一直覺得,月子中心$4400/天,真的不便宜,然後品質也不是說頂好的,住過以後,真的很想捶自己的腦袋,怎麼不先看過房型,了解狀況後再訂呢!我一直很後悔在基隆訂了這月子中心,當然在這裡也有優點的。

 

優點:

1、如果在王立文生產,產後直接上樓就是月子中心,也不用煩惱要帶著剛出生的baby轉到外頭的月子中心。

2、這裡的醫生和護士真的很溫柔且有耐心。

 

缺點:

1、本人自認為價格與品質並不相輔。

2、預定月子中心時就有備註對奇異果過敏,但整個2X天的日子,我仍看到奇異果三次,第一次看到時就有提醒院方了,但依舊出現,覺得SOP很有問題,如果讓產婦誤吃了,誰負責?

3、網路收訊不好且沒有wifi。

 

 

所以,在這2X天,有好有壞,但如果時間能倒回,我一定會慎重考慮的,哈哈哈!

P.S. 嬰兒室開放時間:10:00~11:00、15:00~16:00、20:00~21:00

arrow
arrow

    ♥Chung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