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少女滿兩個月的日子,恰巧也是兒童節。
這段育兒人生被問到各式問題,回答到快吐血了,一併寫寫回答如下:
 
Q:自己帶小孩好厲害?
A:根本一點也不厲害,只是我用很輕鬆的心態在顧小孩。沒有人天生就會做什麼,就算有也是機率極低的天才。我們都知道,孩子的一生是在成長中學習,媽媽也是,和孩子磨合相處,一起成長,這是很有意思的過程。
 
Q:自己帶小孩不無聊嗎?
A:當然無聊,老娘我超想去外頭賺錢工作的,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換個角度想,女兒的成長就一次,我希望不要錯過她的那些「第一次」。
 
Q:幫軟軟的嬰兒洗澡不可怕嗎?
A:說不可怕是騙人的,但嬰兒又不會咬人,要怕什麼?抓好她慢慢洗就好,不要感冒就好,如果嬰兒很激動就停下來安撫一下,重點是動作要很緩慢,也不要讓她討厭洗澡。很多人都說不怕她滑進水裡嗎?我都覺得,滑進去趕緊抱起來就好啦!哈哈哈!
 
Q:妳要餵母奶嗎?
A:這個問題從產前就被問到爛掉了。說實話,我並不是很堅持一定要喝母奶,我都覺得有母奶就餵,沒有就喝配方奶就好了,也不會怎樣。當然很多人都說喝母奶好,誰不知道?但不喝母奶就一定會不健康嗎?這件事情可以長篇大論一番了,下回再寫一篇母奶日記。
 
 
 
 
還有好多好多話想說,不過現在因為要顧女兒,只能用手機寫文,好難長篇大論喔喔喔!(桌上型電腦在書房,後悔沒買筆電,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 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